阿陶阿林

专注写糖一百年,关爱德云一辈子

流氓

陶阳97年生人,于筱怀99年生人,二人年岁相差无几,平时也能聊到一块去。虽说台上无大小,但于筱怀每次在台下看到陶阳都会规规矩矩的叫他一声师叔。于筱怀很喜欢和他的小师叔在一块儿,但是在台上说相声的时候却很头疼。因为陶阳大多数的时候都会在台上调戏他,于筱怀在台下也抗议过,但总被一句“这样的小师侄才更可爱啊”给噎回去。

其实于筱怀在很久之前就喜欢他的小师叔了,起先是仰慕,但不知何时就变成了爱慕。师叔去排戏的时候留自己和别人搭档,虽说也很顺利,但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。对师叔的心意不敢表达,这让于筱怀很是苦恼。

陶阳也很喜欢他的这个小师侄,可却不单单是前辈对后辈的关心。按他好朋友候鹤廉的话来说,他对小师侄的心思已经越过了道德的底线。整个三队都知道陶阳喜欢于筱怀,偏偏于筱怀自己却不知道,这让不知道如何开口的陶阳也伤透了脑筋。

这天陶阳和于筱怀在台上演出,正好又唱到了俏才郎:
“为了俏才郎,
叫奴盼断了肠
好一似西厢院莺莺等张郎
春花秋月谁指望
你要是不回来
我去找流氓~”“不是找流氓!”
“我去找陶阳~”“那陶阳就是流氓!”

节目结束,陶阳和于筱怀回到后台。前面演完的师兄弟都回宿舍了,底角儿还没到,所以后台现在就他俩。陶阳一看四下无人便想逗逗小师侄。

“筱怀啊~” “怎么了师叔?” “刚才在台上你说谁是流氓啊?” “啊...师叔这不是包袱嘛……”

于筱怀当时就懵了,师叔平时不这样啊,以前在台上还说过比这个这更没溜的话呢。今儿怎么了这是......

“你说是包袱,我当真了怎么办?”陶阳一下子扑倒了懵圈的小师侄“今儿个就让你看看师叔是怎么耍流氓的~”“唔...师叔...”

评论(3)

热度(92)